今日融水

凝心聚力 齐抓共管 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16 10:13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5月12日,自治区未保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祝广率队到融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调研。王祝广要求,融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柳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县长韦贞强,副县长贾红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韦贞强从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家庭保护、强化学校保护、强化政府保护、强化司法保护等七个方面汇报了融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近年来,融水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成立县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六大保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自治区未保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祝广在会上作讲话。

韦贞强在会上汇报融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建成未成年人保护中心1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42个。县人民法院获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步,融水将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狠抓各项工作和政策落实,确保全县未成年保护工作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


听取汇报后,王祝广对融水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关爱保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齐抓共管、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融水继续抓好未成年保护工作,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领导,部门合作、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减少网络对未成年人的负面影响,做好未成年人的意识形态工作,防止境外非政府组织对未成年人的渗透,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融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祝广一行到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调研儿童之家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祝广一行还来到融水镇苗美家园社区调研儿童之家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两名孤儿,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提前预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随后,王祝广一行还来到了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实地走访该屯孝道文化和家风家教工作开展情况。


王祝广(左三)一行在麻洞屯调研。


当天下午,王祝广一行前往大年乡调研民政工作,并对大年乡的民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祝广一行在大年乡调研。


图文记者丨黄   诚 贾亦珍 通讯员:贾婉晴
值班编辑丨黄杏俏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