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田长制工作会议 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4-29 09:47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田长制工作会议


4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田长制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柳州市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田长制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积聚信心、汇聚合力,全面推行田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参加会议。




▲韦贞强在会上作讲话


韦贞强指出,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和切实保护好耕地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田长制和保护好耕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力解决融水耕地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严重问题。

韦贞强强调,务必要抓责任压实、抓耕地监管、抓耕地巡护、抓耕地建设、抓耕地利用,通过“五个抓”全面推行田长制和保护好耕地工作;务必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加强督查督导,强化宣传引导,把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坚实稳固的粮食基础。


▲沈江通在会上传达了柳州市领导对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和市级田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融水打击违法占耕地工作


沈江通传达了柳州市领导对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和市级田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融水打击违法占耕地工作。沈江通指出,要坚决整改2021年土地违法严重问题,要切实提高土地违法问题查处整改到位率,要加快推进自治区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报批工作,要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开展耕地保护打击违法占用破坏耕地专项整治行动。



▲县自然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作田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县自然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作田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图文记者丨覃   美  蒙成远
值班编辑丨黄杏俏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