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2022年,融水由我们来守护!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03 09: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元旦快乐


2022年1月1日至1月3日,是2022年的第一个节日假期——元旦节。您可能一觉睡到自然醒,在被窝里拿着手机为亲朋好友送上节日祝福;也可能早早起床约上三五好友逛街、打球、吃饭……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主力军,一直坚守在打击犯罪、巡逻防控、值班备勤、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永不停歇的脚步守护着融水群众的平安。



年第一天,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村屯、进田间、入农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惠民政策、了解干部作风、解决问题难题,让群众对干部放心,让干部和群众心贴心。



“元旦期间,我们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超市、酒店及村屯、田间地头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广大群众拥有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世华说到。








元旦、春节前夕,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对违规公款购置名贵特产礼品、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从早上开始,督查组到融水屠宰场、菜市场、药店、饭店后厨以及熟食加工环节等进行检查,重点抓好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加工、药品化妆品销售、特种设备安全五个关键环节,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严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节日市场消费安全。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节日期间深入杆洞乡为脱贫群众送上食用油、棉被等过冬用品,给寒冷的冬天送去了温暖。



“元旦及春节期间的联合大检查行动主要是针对市场食品安全、食品物价等方面进行全面大检查,保障物价稳定、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安心、放心、开心地过个好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岳说到。





元旦假期,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深入贯彻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围绕平安建设,扎实开展元旦安保工作,全体民警、辅警用坚守全力为苗乡人民保驾护航,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全县公安机关实行全天候、无缝隙、合成化防范打击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采取点、线、面布防,步巡、车巡及设卡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辖区人口聚集的融水大桥、民族体育公园、芦笙广场及各景区、高速路口等区域进行治安巡逻,重点对辖区各类公共复杂场所及宾馆、酒吧和歌舞娱乐等场所进行大清查,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



工作中,交管部门和各乡镇派出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出行情况,突出加强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道路等重点道路和各景区路段的巡逻管控,对全县易堵“点、段、位”实行“一点一策一方案”,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



“110是‘平安线’,也是‘生命线’,每一起警情我们都必须认真对待、争分夺秒。”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罗忠耀说到。

“节日我在岗,我们公安民警、辅警和110报警电话一直在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贾达爱说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节期间,融水苗族自治县高岭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己之责,忠诚值守,轮值深入融水县民族广场、水东市民广场等多地开展执勤、巡逻,在寒冷中送出一缕缕温暖,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创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从平安夜开始,我们每天晚上派出两车10人错时外出执勤,今天已经第10个执勤夜。2022年,融水消防全体指战员将一如既往,守护大苗山的平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孙金龙说到。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 龙林智  姚建芳  欧阳宇鹏  廖克典  韦彩婷
值班编辑丨黄杏俏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