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努力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县庆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0 08:50    |  作者:

12月17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办好民族地区成立庆祝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事宜,动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抢抓时间,以高标准、高起点筹办好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70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融水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过全县各级干部、各族群众的艰苦奋斗、共同努力,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做好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是融水今后一年内最重要的一项中心工作,对进一步增强全县各族人民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融水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会上作讲话

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会上强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重大意义,对县庆建设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联动责任制,认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庆祝活动和推进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县庆活动;要凝心聚力抓好落实,根据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内容和分解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县庆筹备工作各阶段的重点难点,强化创新意识,及早谋划、狠抓落实;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支持,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切实形成共同推进县庆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县庆项目建设成让全县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民心工程,建设成为向外界展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标志性工程。

▲县长韦贞强在会上解读《融水苗族自治县七十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

长韦贞强在会上解读《融水苗族自治县七十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主要活动内容、组织机构、保障措施5个部分进行解读。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集中攻坚,抓好协调服务,抓好项目进度,全力推进县庆筹备各项工作,努力把70周年县庆办成增进民族团结的盛会,弘扬民族文化的载体,展示融水新形象的舞台,全方位扩大融水的知名度,助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龙庆革、唐文萍、何少刚、唐大勋、杜幸等参加会议。‍





《方案》指出,本次70周年县庆活动主要内容概括为“十个一”:

(一)为民办实事一批;

(二)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三)文艺演出和民族民俗文化展演;

(四)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五)慰问各族群众活动;

(六)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民族服饰展,书画、摄影、盆景、奇石展;

(七)“乡村振兴·生态融水”专题招商推介会;

(八)苗族文化研讨会;

(九)制作出版一本画册、一组县庆赞歌、一部70周年发展成就专题片;

(十)“万民同乐”系列群众文体活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