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县政协外出考察民营企业发展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1-22 08: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至1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副主席张家瑜带领民营经济人士界委员一行15人赴外地考察民营企业工作,加强区县商会之间联系、增进友谊,开阔民营企业人士视野。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玉林市玉州区、贵港市覃塘区、桂平市、梧州市岑溪市、桂林市平乐县考察民营企业工作。实地考察了玉林市广西万众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银丰国际中药港,贵港市覃塘区中国—东盟(广西·覃塘)林产品展示中心,岑溪市水平石材加工区、优耐电子(岑溪)有限公司,桂平市联润棉纺有限公司、威颜食品有限公司,平乐县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广西立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各考察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园区、公司运营和管理等情况。

玉林市玉州区围绕玉林市打造“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奋斗目标,创新“面、片、线、点”的工作方式,推进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区建设。抓好“面”上顶层设计;抓好“片”上的打造,着力开展民营经济示范镇及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抓好“线”上的引导服务,发挥行业商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功能作用;抓好“点”上的示范引领。2020年,玉州区荣获广西第一批民营经济示范县(市、区)称号 。

贵港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体系,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深入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切实抓好“民企入桂”项目落实工作,大力开展“六个年”活动,强化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广西前列、国内一流”的发展环境。该市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荣获“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岑溪市毫不动摇实现“东融”战略,积极参与粵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围绕工业园区、石材园区规划定位,加快推进项目落户岑溪,石材建材、有色金属、林产林化、家电电子、陶瓷、轻纺服装等为主导的产业群已初具规模。积极构建“一核多元”党建体系,着力将党组织的示范引领服务延伸到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等关键环节,促进全市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平乐县大力开展“工业突破年”专项活动,以工业园区为发展载体,围绕“一区多园”“园中园”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顶层设计,有力推动“一园一策”“一企一策”20多项企业优惠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围绕智能制造与电子零部件、医疗器械和康养、新型材料、石材加工、生态食品(冷链)、循环经济六大优势产业重点打造智能化、集群化园区,探索出一条“盘活园区闲置资产—实现融资—加快园区建设—带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道路,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全县工业振兴,2020年获桂林市列为四大工业强县之一。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认为,近年来,各考察点的民营企业工作各有特色、成效显著,各地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唐文萍表示,下一步,融水政协将结合县情并借鉴各地先进经验,为融水创新开展民营经济工作建言献策,以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全县工业振兴,为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赖群超
值班编辑丨覃 美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