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国庆长假第一天:融水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0-08 09: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融水各旅游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各景区景点都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看、体验秀美融水独特的文化魅力。

▲双龙沟景区停车场停满了大小车辆。

▲梦呜苗寨景区民俗表演。

▲梦呜苗寨景区民俗表演。

▲梦呜苗寨景区民俗表演。

▲梦呜苗寨景区民俗表演。

▲游客在梦呜苗寨景区观看民俗表演。

▲梦呜苗寨景区民俗表演。

▲游客在梦呜苗寨景区观看民俗表演。

    当天,记者走进双龙沟景区、梦呜苗寨、老君洞景区看到,各景区景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进行游客接待工作,前来游玩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自觉扫码、进行入场登记、测量体温进入景区,现场秩序良好。
“国庆放假了,就陪着父母出来旅游,这边山清水秀很漂亮,感觉到空气都跟城市不太一样,来这里心情都好了很多,很开心。”来自柳州的游客王子琪在双龙沟游玩时告诉记者。
▲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游客在双龙沟景区内游玩。

▲游客在双龙沟景区内游玩。

▲游客在双龙沟景区内游玩拍照。

    在景区内,记者看到来自融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县创城办联合组织县委办等单位的融水志愿服务队共50名志愿者来到了景区开展志愿活动,他们分布在景区各个地方,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疏导游客,制止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在国庆假日期间为融水的旅游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覃沁楠说:“国庆节期间,考虑到我县游客比较多,我们就召集了各单位的志愿者到景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提升我县的旅游服务质量,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为进入景区的游客检测体温。

▲志愿者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护景区秩序。

▲志愿者团队合影。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景区,节日里的那抹红,用笑脸迎接游客,用文明行为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氛围。用行动向新中国献上礼物,共同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在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会为游客指导,引导游客能够更好地在景区体验到我们苗族的一些文化,感受融水的风情。”志愿者陆军告诉记者。

▲游客在老君洞景区游玩。

▲老君洞景区入口设置了电子测温仪。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景区的游客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预计10月3日起,游客量将达到高峰。
图文记者丨黄   诚 刘   通 实习记者:龙慧琳 陆小莉  通讯员:杨贝春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