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自治区调研组到融水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民族团结等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27 08: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信息综合值班室主任陈永婕率调研组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就地质灾害防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续服务、粤桂协作、产业发展、春蕾计划、民族团结和文化旅游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融水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杜幸陪同调研。

▲陈永婕(左三)、杜幸(前右一)一行在融水苗家小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续服务工作。

    在苗家小镇社区,陈永婕一行对融水近年来地质灾害防治、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服务等工作给予了肯定。陈永婕强调,要继续强化安全防控,持续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防控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优化社区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九个中心”作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和配套设施建设,继续抓好就业帮扶,优化就业服务,确保搬迁群众稳定就业。

▲陈永婕率队在融水苗家小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在小荣村上村坡屯,陈永婕一行听取了基地负责人介绍金边禾花鲤、食用菌等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要继续发挥融水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发展金边禾花鲤、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就近就业创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陈永婕率队在融水民族中学调研“春蕾计划”和民族团结工作。

    在县民族中学,调研组听取了“春蕾计划”运行和民族团结建设工作情况。陈永婕指出,“春蕾计划”发源于融水,结束了融水红瑶人“女不读书”的历史,成为促进女童教育发展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范例之一,提高了全社会对女童的关注、关爱。陈永婕还充分肯定了融水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学校设置了芦笙踩堂、苗族刺绣等课堂,在民族文化教育、传承、升华做了符合融水实际的探索和实践。
▲陈永婕率队在融水禾美公司食用菌示范基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

    在梦呜苗寨,调研组详细了解民族团结和苗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陈永婕强调,梦呜苗寨作为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景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各少数民族之间交流,推进各民族大团结。同时要充分挖掘苗族文化,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抓好文化旅游工作,使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大苗山群众增收致富。
图文来源丨融水县委办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