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2021年秋季苗山第一批热血青年应征入伍奔赴香港军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7 09: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凌晨4点,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简要举行了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欢送苗山第一批热血青年奔赴驻港部队,即将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

▲准备启程的新兵列队整齐。

▲县武装部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

▲出发前,县武装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新兵检测体温。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苗山好儿女离开家乡、离开亲人,踏上奔赴军旅的新征程。他们纷纷表示要忠实履行一名有志青年的职责。

▲苗家姑娘为新兵整理大红花。

▲新兵与亲人依依惜别。
    来自融水镇城北社区的入伍新兵戴树人说:“我到部队以后。一定刻苦训练、听从指挥,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苗山的父老乡亲争光添彩。”
    “到了部队以后,我要坚决服从命令,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争当优秀士兵,为实现强军梦、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来自融水镇三合村小园屯的入伍青年唐子琦说。

▲在县武装部和亲友团的护送下,满载着新兵的车辆正式启程。

    在今年秋季征兵工作中,县兵役机关认真落实征兵命令,严把体检、政治考核关,全力配合接兵部队征集高质量兵员,得到了部队的认可赞誉,接兵干部代表驻港部队为县兵役机关送来了锦旗。

▲9月13日,接兵干部代表驻港部队为县兵役机关送来了锦旗。(资料图)
图文记者丨黄   诚 欧振波 通讯员:曹静波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