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情系教师 慰问暖心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3 09: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9月9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融水苗族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融水县城各个学校的老师代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弘扬传统美德,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委书记黄毅强(中)到融水中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县委书记黄毅强率队到融水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学校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李朝明、贾立满、黄伟川、莫忠言等教师送上节日慰问金,勉励扎根教育事业的教师鼓足干劲,继续为融水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黄毅强和教师们进行亲切交流,他表示,要进一步夯实普通高中生源基础,注重发展产教融合和职业高中教育。调整教育管理理念,处理好老师和老师、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提高学生的素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黄毅强强调,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人民教师的模范,更积极地为教育事业做出无私的奉献。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每一行都在不断创新发展,教学也应该进行创新,包括教学大纲和教师理念、方法的创新。希望教师爱岗敬业,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做出更好的表率,起到推动团队发展、引领带头的作用。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杜幸参加活动。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走进融水民族高中校园,查看学校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生数量、教学质量、特色教学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和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和建议。韦贞强对民族高中办学特色、教学氛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们严谨治教、潜心育人,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

▲韦贞强(中)到融水民族高中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韦贞强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是为地方发展输送人才的重要摇篮,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基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发挥民族自信、教育自信、发展自信的教育精神,继续坚守岗位、关心学生、扎实工作,助推融水教育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副主任管翠留来到融水民族中学看望慰问银枝密、凌红、卢福奇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

▲龙庆革(右四)、管翠留(左二)到融水民族中学走访慰问。

在座谈会上,龙庆革一行仔细听取融水民族中学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龙庆革对融水民族中学“民族文化进校园,特色教育育英才”的办学理念,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表示充分肯定。龙庆革代表县四家班子领导感谢教师们多年来“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的崇高品德,对教师们默默耕耘、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融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贾红玉(左)给融水第三小学教师龙静嵘送上慰问金。

县政府副县长贾红玉率队到融水第三小学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座谈会上,贾红玉与教师们面对面交流,认真聆听教师们对教育发展意见和建议,并为龙静嵘老师送上慰问金。她表示,随着“双减”政策实施,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领会“双减”文件精神,落实好课后教育服务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健康快乐成长;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挖掘自身潜力,提高教学水平,跟上时代步伐,解放思想、潜心育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张家瑜(左四)到融水民族小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率队来到融水民族小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为民族小学潘祖新、覃艳琼两位教师代表颁发节日慰问金,感谢老师们长期以来不辞辛劳培养人才、辛勤付出。

座谈会上,张家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相关政策和要求,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奉行“做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规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严格要求自己,更进一步提高师德水平和教育能力,以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教师风采,争取更好的成绩。

图文记者丨梁立明 欧振波 覃美 赵潇骁  黄 诚 梁俊远 黄杏俏  刘通 石玉妮 蒙成远  实习记者:陆小莉  龙慧琳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