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传承革命精神 融水92名秋季征兵体检合格大学生体验军营生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25 08: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组织92名秋季征兵体检合格大学生体验军营生活,参观人武部全军十大英模塑像及部史馆,前往融水水东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体检合格大学生追忆红色岁月,感悟革命先烈不畏险阻、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和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帮助体检合格大学生树立学习楷模、建功军营的人生目标。


▲活动现场。


在参观十大英模塑像和县人武部史馆的过程中,讲解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解了革命先烈雷锋、黄继光、邱少云、李向群等英雄模范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融水人武部发展历史,一座座塑像、一幅幅的画像、一个个生动的事例,生动还原了先烈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和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


大学生聆听十大英模事迹 。


现场,讲解员还充分利用融水本地红色优质资源,为在场大学生开展《陶保桓:为党献身传火种革命烈火耀青春 》党史教育。

▲大学生参观县人武部部史馆。



▲大学生学习《学习英雄事迹 弘扬英雄精神》。


当天,在县人武部副部长梁明刚中校和部分乡镇专武干部的带领下,92名秋季征兵体检合格大学生还前往融水水东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参观人员向烈士献上花圈,并集体向先烈默哀,聆听融水优秀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先进事迹。
先烈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在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从军报国之志,积极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之中,为祖国强军之路做出应有贡献。


融水水东烈士陵园,参观人员向烈士墓敬圈。

融水水东烈士陵园,参观人员集体哀。

据了解,融水秋季征兵体检合格的92名大学生将在县人武部开展为期3天的军营体验生活,通过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思想政治教育等形式,全方位对各位大学生进行训练,让他们在模拟的军营生活中,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

图文记者丨覃   美  赵潇骁  通讯员:朱玺澄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实习编辑:陆小莉 谢秋群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