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疫苗送到家门口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20 08: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构建辖区人民健康安全防线,针对较远的村屯,融水苗族自治县结合实际,组建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将新冠疫苗送进了村里,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村民们正在有序地进行登记。


8月18日,在安太乡元宝村,60岁及以上老年人们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排好队,经过出示证件并登记信息,按照健康问询、接种、留观等流程进行疫苗接种。


▲志愿者在帮助村民填写相关信息。


村民郑亚珍当天经过相关程序,顺利接种了第一针。他告诉记者,之前因为不方便没办法到乡里去接种,这次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来到村里,他早早地就过来了。“特别方便,不用出去打了,在家门口就能打上疫苗,感谢党和国家。”

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安太乡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医务人员熟练的技能,热情的态度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接种疫苗前测量血压。


▲村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


当天共完成240针新冠疫苗接种,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更多苗山群众带去健康保障。“只要乡镇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需要上门服务的,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会到乡镇村屯为群众打疫苗。”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卢福明表示。



为抓实抓细抓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纵横联动,按照“属地管理、区域分开、重点推进、先易后难、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安全有序”原则,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群众正在接种疫苗。


充分利用自制广播音频、短信、微信群、朋友圈、巡回车、宣传单、宣传栏、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上门宣教等形式和电视、微信公众号、社会网站等媒体途径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科普新冠病毒疫苗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严防炒作疫苗不良反应的话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接种。同时抽调专门人员、车辆,负责新冠病毒疫苗的转运,坚持每日调配,每日报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安排配送计划,提高调配效率,减少等待时间,保障县内疫苗运输有序高效,减少疫苗积压库存,避免出现“苗等人”现象,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


▲群众在留观区留观。


据了解,融水对70周岁以下的人群接种基本上实现了应接尽接,截至8月17日,18岁以上第一针疫苗接种完成数220404人,第二针完成数164992人,12-17岁第一针疫苗接种完成数33441,第二针完成数5948人。

“目前,融水已经在融水镇东华村、和睦镇芙蓉村和安太乡元宝村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更加边远的乡镇村屯,为老年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县卫健局局长、县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长邓卫健表示。


图文记者丨梁立明 欧振波  通讯员:陈军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