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水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部署投票选举阶段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19 20:40    |  作者: 黄杏俏 蒙成远 陈慧娴 通讯员:石 奎

7月1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并对投票选举准备、方法方式、投票选举程序等有关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投票阶段工作进行了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龙庆革在会上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生作换届工作纪律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秦雪梅通报了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作讲话。


县领导龙庆革、吴英明、李群生、管翠留、韦天忠、秦雪梅、俞凯彬、莫先伟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或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党委副书记、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县选委办驻办工作人员、各指导组全体人员90余人与会。
会上,全县20个乡镇分别汇报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秦雪梅通报了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加大人力调配,确保7月22日选举日工作人员到位、人力充足;继续加强与外出务工选民的联系,确实无法回来参加投票的要办好委托投票手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群生作换届工作纪律强调,要保持韧性、持之以恒,绷紧纪律这条弦;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坚持原则不动摇,严格按相关程序推进选举工作;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按照“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持“六个必谈”;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认真梳理“风险点”“隐患点”,做好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出席会议,肯定了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原则、规范运作,扎实推进本次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各项工作,各乡镇党委要带头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政策规定,严格在法律范围内领导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确保本次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龙庆革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要做好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要有时间紧迫感,换届选举涉及选民多、工作量大,这是对各级干部的考验,要树立紧迫感,周密计划,列出清单,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协调有序地推进工作;齐心协力认真细致地做好选举前的准备工作,选举工作人员务必按时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指导工作到位、业务培训到位,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周密安排,确保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融水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选民39万多人,有县代表选区134个,县人大代表名额257名;乡镇代表选区758个,乡镇人大代表的名额为1289名。



图文记者丨黄杏俏 蒙成远 陈慧娴 通讯员:石   奎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