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开年加速度】从融高速“万米隧道”正在贯穿大苗山 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23 17:22    |  作者: 图文记者丨韦仕宏 石  峰

它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贵州经广西至广东方向最便捷的省际通道,也是贵州经融水连接柳州至北海的出海通道,有效填补了柳州西北部县区高速公路网的空白,对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络及区域综合交通体系、促进融水经济建设和发展、加强桂黔两省交流共赢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大苗山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有利于融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融安至安太段),起点位于柳州融安县三柳高速浮石镇附近,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向西,沿线经过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四荣乡、怀宝镇,终点位于融水安太乡矮坳附近,与规划的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安太至从江段)高速公路衔接,路线全长56公里。

大东江段

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全段拟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整体式路基宽度26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3米,共设桥梁1475.8m/40座,隧道10984m/11座,桥隧比例为59.82%,互通立交5处,即浮石北、融水北、四荣、怀宝、安太,其中浮石北为枢纽互通;设服务区1处(融水服务区)、停车区1处(安太停车区)、匝道收费站4处。
▲龙女沟段


融水连接线、怀宝连接线、元宝山连接线均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均为60km/h,路基宽均为12m。其中,融水连接线建设里程7.215km,怀宝连接线建设里程1.77km;元宝山连接线建设里程3.7km。项目总投资81.55亿元,预计于2023年12月竣工。

▲隧道穿越示意图

从融高速公路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横跨融水境内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它将进一步加快融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对融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促进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图文记者丨韦仕宏 石  峰

值班编辑丨陈慧娴

责任编辑丨韦仕宏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