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计量器具检定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5 16:15    |  作者: 黄红滇 钟思华

为确保辖区收购农产品甘蔗交易结算公平,切实保障蔗农和糖厂双方的合法权利,近期,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组织计量技术检定人员深入广西凤糖(和睦)制糖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厂在用的电子汽车衡、电子包装秤、台秤、实验室天平等计量器具开展榨前检定或校准服务工作,保证在用计量器具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

检定人员开展地磅检定

检定人员在包装车间检定包装秤

检定人员在实验室开展电子秤检定

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开展检定工作,重点检测其准确度,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检定合格标识,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在开展现场检定的同时,计量技术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计量器具管理人员、使用人员宣贯计量法律法规、计量诚信理念以及计量衡器的日常使用、维护要点,指导企业建立在用计量器具原始台账,确保计量器具性能准确。本次共检定19台计量器具,其中包括3台电子汽车衡,3台数字计价秤,6台包装秤,7台电子天平,检定合格率100%,为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约3万元,把计量精准服务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引导企业规范计量经营行为,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保价护行”。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