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财经有关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融水县人大办

发布日期: 2022-07-29 19:00    |  作者: 马小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财经有关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7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四楼常委会会议室召开。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主持会议,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翠留、秦雪梅、俞凯彬、莫先伟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自治县副县长何少刚、管兴华;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绪和,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滨,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旭莹,自治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4个乡镇的人大领导及驻乡镇县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图为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马小茜/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县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2021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自治县人大财经委相应的调研报告、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作出关于自治县2021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以书面形式作了相应的调研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与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融水苗族自治县芦笙斗马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审查报告并进行了审议。《融水苗族自治县芦笙斗马保护条例》是列入2022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的立法项目,这是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一次审议该条例草案。按立法有关规定,还将进行第二次审议,通过有关程序后,计划提交2023年初的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

图为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主持会议(马小茜/摄)

会议审议了自治县人民法院、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经会议投票表决通过,共任命11人,免职12人次。任命丁立波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任命周香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命苏丹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任命戈宁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任命韦韩生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大浪人民法庭庭长,任命黄文霞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四荣人民法庭庭长,任命王建明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汪洞人民法庭庭长,任命罗筱艳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任命刘琼琼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融水人民法庭副庭长,任命陈少强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汪洞人民法庭副庭长,任命黄敏娜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龙庆革强调,希望各有关委室、单位认真抓好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和审议意见的落实。希望新任职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做遵守宪法的模范,在推进融水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县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融水县人大办 马小茜


自治县副县长何少刚在作《关于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马小茜/摄)

图为到会的丁立波、周香、苏丹、黄文霞、陈少强接受任命书后合影(马小茜/摄)

图为黄敏娜接受任命书(马小茜/摄)

图为到会的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马小茜/摄)

7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