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医疗物资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融水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06-29 18:10    |  作者: 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


融水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医疗物资应急处置演练


为了提高我疫情防控的应急能力,逐步完善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应急保障体系,2022624下午开展融水县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演练。副县长王聪到场指挥演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质保障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模拟在融水镇北碧桂园小区有2人员检测结果确诊为阳性新冠病例,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该小区采取封控措施,要求自治县医疗物资保障组紧急调拨医疗物资背景开展演练。 接到指令后王聪向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组下达启动《融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保障工作预案》指令,成立临时指挥部,成员单位按职责组织开展医疗物资应急保障工作。

融水镇提出应急医疗物资的紧急调拨需求,核算好融水镇城北碧桂园即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所需的医疗物资数量,形成详细清单,报到医疗物资保障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在接到申请后,立即签发调拨指令,并要求医疗物资储备企业(柳州创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开展调拨工作,确保2小时送达指定地点,保证应急医疗物资供应及时有效。如果遇到储备企业反馈储备物资不足,立即启动调拨由企业外采物资方案。同时,根据医疗物资储备企业、各乡镇医疗物资保障组报送当前医疗物资的储备情况,做好分析和研判,为下一步应急处置做好准备。

社区工作人员接收医疗物资、社区工作人员劝止群众进出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配送医疗物资

演练结束后,融水县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物资组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内外已经相继发生了疫情,各部门必须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二是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和合作,健全联动机制,确保真正形成疫情防控的合力;三是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做好今后我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夯实基础;四是对照自治区柳州市的工作指引,结合我的实际,进一步完善我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应急预案,把疫情期间的物资储备、运输和配送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形成医疗物资保供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