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融水县残联

发布日期: 2022-06-29 17:50    |  作者: 融水县残联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2022628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融水县残联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梁运贵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廖爱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潘绍能和县残联反馈了巡察情况。潘绍能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廖爱好指出,县残联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残联工作的领导,聚焦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抓防止残疾人返贫监测、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人证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巡察中发现县残联党组织还存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深入、党支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管意识形态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上级巡视巡察检查反馈和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


    廖爱好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精准开展残联系统扶残助残有关项目、残疾人防返贫监测和脱贫户跟踪帮扶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二是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项目监管。三是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梁运贵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责任落实;要深刻剖析问题,反思问题根源;要健全整改台账,逐项深入整改;要及时报告情况,接受各方监督。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促进改革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解决问题中持续深化改革,在规范管理中净化政治生态。


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潘绍能代表县残联党组织表态,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县残联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县残联党组织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召开专题会研究,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措施,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与推动残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主业谋发展,以残联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祖祥、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近20人参加了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