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融水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9 18:02    |  作者: 黎益良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2022628,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融水县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梁运贵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廖爱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庆生和县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梁庆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廖爱好指出,县统计局党组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口、经济、农业、脱贫攻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及各类专项统计调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巡察中发现县统计局党组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统计执法监管不到位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措施不力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巡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重视等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未达标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部分报账手续不完整;内部控制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办公用品采购预算或计划,没有办公用品入库、出库登记台账等。

廖爱好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夯实会计基础工作。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在选育管用等方面多下功夫,积极引进相关专业人才,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


梁运贵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责任落实;要深刻剖析问题,反思问题根源;要健全整改台账,逐项深入整改;要及时报告情况,接受各方监督。三是压紧压实巡察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促进改革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解决问题中持续深化改革,在规范管理中净化政治生态。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庆生代表县统计局党组表态,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县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有效推动统计工作深入开展。局党组及全体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融水县统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蒙文锋同志,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