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迎5.20世界计量日 融水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9 12:25    |  作者: 钟思华 高陆兵


“5.20世界计量日”前夕,融水市场监管局以计量惠民为主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关注民生,贴近消费者,组织开展了以“诚信计量惠民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迎接第23个“世界计量日”的到来。

    5月19日,融水市场监管局计量标准股、融水市场监管所、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民族市场管理中心,对融水民族市场的肉摊、蔬菜摊、海鲜店等使用的电子计价秤开展了现场检定和专项监督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电子秤一律勒令立即停止使用,并要求经营户及时购买新的电子秤送到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强制检定。此次共对民族市场56个摊位进行检定和监督检查,进一步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到了“斤斤计较”。


    该局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粘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实施家用计量器具检定、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计量器具使用常识、辨识外观不合格日常计量器具、宣传维权渠道以及计量器具校准和检定地点,免费帮助群众校准计量器具等。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计量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计量法律意识和商家的自律守法意识。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计量管理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放心计量的社会氛围,真正做到计量工作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把计量惠民落到实处。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