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苗族自治县林业局惩治乱捕滥食野生动物案件查处工作

来源:融水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2-05-11 17:10    |  作者: 蒙阳林

         

    2022年4月22日晚,在融水县城北派出所和融水县林业局执法队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成功抓获了一名乱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人梁某,有效的给当地群众上了一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也给林业执法工作增添了信心。

    该案件当事违法行为人在未取得捕猎证的情况下非法猎捕野生青蛙;工作人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困难,融水县部分群众存在乱捕野生动物现象,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强,法律意识欠缺淡薄,这对执法工作是一种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全国生态治理会议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动物与人类共存”理念思想;融水乱捕野生动物保护和豢养国家保护动物(画眉鸟)是融水县目前林业执法工作的重点;局班子领导高度重视案件的处理工作,努力把案件的查处工作把握得更加高效有力。

今后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中,融水县林业局将协同各个乡镇加大力度开展巡查巡视工作;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保护野生动物自觉性和法律意识,让融水生态环境更加和谐美好。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