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开展市场电子秤检定 助力文明市场建设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1 15:56    |  作者: 石晓玮 黄红滇

  

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助力文明市场建设,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完成了100台由融水县玉华农贸市场委托检定的电子秤检定合格率达到99%。

此前,融水县玉华农贸市场开展标准化市场建设完成装修即将重新开业。该市场100台电子秤委托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定,要赶在市场开业前完成本次检定数量大,任务重,时间紧。为此,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检定工作,整个检定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检定规程进行。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注铅封,并在电子秤醒目位置加贴检定合格标识,对存在量值偏差的电子秤进行调修,不合格的电子则不予使用


通过开展市场电子集中检定工作,规范了市场计量行为,有效保障玉华农贸市场计量器具精准可靠,为群众提供公平公正的贸易环境,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文明市场建设深入开展。

今后,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强化计量检定工作,将“计量为民、计量利民”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群众。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