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卫健局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10-13 17:22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增强节能、环保意识,自2019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项措施,任务到人,逐项落实。

一是扩大宣传。按照节能工作部署会议、节能宣传周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专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节能科普知识,推广先进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关心、参与机关节能活动;提倡机关干部 “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天灯、少用一张纸”,使绿色出行和绿色办公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带头表率。严格控制办公用品的采购,提倡一纸多用、无纸化办公。严控工作人员用水用电等浪费现象,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长待机”等情况。将绿色发展、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中,每年组织能源管理和运行人员进行2次以上节能岗位培训和每年组织1次以上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知识培训或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狠抓节能。加强用水用电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对效率低、耗能大、不符合标准的设备坚决更换。积极倡导低碳出行,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绿色出行,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