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未来一周我县多高温少雨天气,火险等级偏高需加强防范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1-09-23 17:48    |  作者:

一、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9月24-30日)我县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高温少雨天气,大部时段最高气温在35℃以上,各地火险气象等级将持续偏高(附图)。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南风1~2级,气温26~36℃;

9月25-26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南风1~2级,气温25~36℃;

9月27-28日,多云,南风1~2级,气温26~35℃;

9月29-3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风1~2级,气温26~35℃。

二、关注和建议

1.未来一周我县多高温少雨天气,森林火险、城市火险气象等级将持续偏高,建议应急、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灭火安全准备工作;公众要注意用电安全,特别是电动车充电安全;严控户外用火,严防火灾发生,掌握好森林防灭火常识、火场安全知识和紧急避险知识,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2.各地及相关部门需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家长应教育、监护好小孩,不要私自外出或结伴外出游泳,不要到不安全的河流、水库、山塘、露天水柜等水域活动,谨防溺水事故发生。

3.加强对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对老、弱、病、幼人群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4.建议电力、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高温天气的应对措施,交通运输部门注意路面温度过高给车辆行驶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司机朋友注意给车辆降温,严防高温车辆自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