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工作培训

来源: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1-09-23 11:44    |  作者: 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为加强地质灾害调查、监测、防治与综合研究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乡镇业务骨干人员及监测员的业务知识及技术水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柳州市地环站专家对全县各乡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向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发放监测设备。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观看微电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依据各乡镇实际情况,从地质灾害基本知识、防治措施、灾情速报、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地质灾害的巡查与监测、建房选址、防治条例等7个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

    此次培训共有各乡镇分管地质灾害工作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分管地质灾害工作村干、地质灾害点监测员53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乡镇地质灾害工作人员的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意识得到了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为我县提高防御灾害能力,科学有效处理地质灾害打下坚实基础。

大浪镇

拱洞乡

同练瑶族乡

洞头镇

白云乡

三防镇

红水乡

安太乡

安陲乡

大年乡

杆洞乡

滚贝侗族乡

和睦镇

怀宝镇

良寨乡

融水镇

四荣乡

香粉乡

永乐镇

汪洞乡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