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到融水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融水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40    |  作者: 融水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

2021年9月16至1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一行6人到融水开展为期一天半的党史工作调研。调研工作重点围绕融水的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申报第四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场地;部分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和融水县党史基本著作、大事记、执政纪事编写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党史征研工作的规划进行。

通过一天半的走访调研,调研组对融水党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在对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方面,大家一定尊重历史,以旧修旧,保持原样;二是在馆室内容布置上,党史部门一定做好内容的审核及史实性的把关;三是加大融水历史的研发力度,丰富地方红色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1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右二)到融水县永乐镇四莫村西寨屯莫矜故居了解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


  
  


  2--4是市室调研组到我县申报第四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实地调研。

16日下午召开座谈会,融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雪梅(图6左二)向调研组作了党史工作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融水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融水当前党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二是要积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三是难过多种渠道,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四是搞好党史纪念活动,深化党史事件和人物研究;五是抓紧党史资料征编,妥善保存党的历史财富;六是加强党史遗址保护和利用,搞好纪念场馆的建设。


  
  5--6为座谈会现场。

融水县领导秦雪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有益建议,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把融水党史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融水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供稿)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