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中秋节假期天气预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35    |  作者:

一、天气预报

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9-21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我县有一次较强降雨伴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2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附图)。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我县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风1~2级,气温25~35℃。

20日,我县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及以上的乡镇有:红水、白云、香粉、安太、安陲、四荣、大浪、三防、怀宝、滚贝等乡镇,南转北风2~3级,气温24~32℃。

21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1~2级,气温24~34℃。

二、关注和建议

1.中秋假期部分地区有较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可能有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2. 强降雨过程正值中秋节假期,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旅游等的不利影响。

附图  2021年9月19日下午至20日20时降雨量预报图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