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县卫健局党组、纪检组到县级公立医院开展党风廉政集体约谈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09-14 16:5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9月10日、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纪检组分别到自治县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和人民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各公立医院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路海津表示,县级各公立医院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各项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严从细抓好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制度刚性,每个环节都要监督到位,人人都要提醒到位;全体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卫健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落实,医院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二是常抓思想学习教育不放松,进一步完善“三不”机制。加强党性教育学习,培植“不想腐”的思想。加强警示教育学习,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加强制度建设,打造“不能腐”的机制。开展风险点排查,做好预判和分析,减少腐败的空间。

各公立医院负责人表示,会将此次党风廉政约谈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结合自身岗位情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以病人为中心,锻造良好医德医风,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增强了公立医院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压实了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生态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