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中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献礼教师节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17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的健康意识,提高教师们的自我保健水平,日下午,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心理健康咨询师熊莉莉分别到自治县保桓中学、融水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师生们献上节日健康贺礼。

保桓中学,熊莉莉向全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以题为《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技巧》向在场的教师进行授课。针对青少年阶段学生特有的心理特点,提出了相应的干预建议。使老师们知道了在教育指导的过程中沟通是关键,平时要通过观察、访谈、倾听等途径,去收集学生的信息,充分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确保每一个学生被看见、被理解、被关心才能共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融水中学,熊莉莉以《青春期情绪的自我管理》为题,为高一部分学生从人际关系、学习压力、亲子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学会正确认识、管理自己情绪,通过合适的训练方法排解心理压力。鼓励孩子们要以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情绪问题和解决困难,对未来充满希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形式灵活生动,内容令人深受启发,并且传授的方法也非常具有可操作性,很容易在实际心理健康教育中使用,使他们在短短的时间里受益匪浅。

自融水中医医院心理门诊建设以来,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对医院的心理门诊建设要求,提高心理健康服务普及性,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落地到各个政府部门、学校、社区等,致力建设成为具有融水民族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机构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