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八一”慰问暖人心 共叙军民鱼水情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8 09:0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县领导覃建恩参加活动,向融水退役、现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问候。


▲覃建恩(左二)到退役军人许国成(右二)家中慰问。


在64岁的退役军人许国成家中,覃建恩对参战老兵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表示感激,亲切地询问了许国成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认真听他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越战争时的英勇故事。许国成表示,近年来退役军人的待遇越来越好,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感受到党和政府并没有忘记他们这些参战老兵。


▲覃建恩(左)给退役军人送上慰问金。


在慰问中,覃建恩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后要更加重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关心退役军人的合理诉求,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解决困难,进一步保障退役军人的生活,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


工作人员慰问新疆高原艰苦地区现役军人谢起成的家人(右)。


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慰问了新疆高原艰苦地区现役军人谢起成的家人,给谢起成的家长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叮嘱他们在后方要多多支持鼓励、关心帮助孩子,让他能够放心地运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退役军人覃福源(中)向大家展示了他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


在73岁的退役军人覃福源家中,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询问了覃福源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覃福源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并向大家展示了他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说,这是再多的钱也买不来的荣誉,他非常珍惜与感激。
2021年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退役军人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一个目标、三个保障、四大重点”工作思路,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政治上关怀复退军人,在全县形成了全社会爱戴军人、尊重军属、热爱国家的良好氛围。


图文记者陈慧娴  欧振波  实习记者:龚远虹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