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学百年党史 迎建党百年--融水苗族自治县“小个专”党总支开展“信仰引领之红”品牌活动

来源:融水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07 17:01    |  作者: 潘显明 何昕燕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近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小个专”党总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党史专题教育培训、祭扫烈士墓、参观抗战旧址等活动,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学党史 守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3月27——3月28日,融水县“小个专”党总支3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桂林兴安县开展2021年学党史专题教育培训。培训依托兴安县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仪式、专题、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参训学员感悟长征精神,筑牢初心使命。从红军长征路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路要走。回顾百年历史,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不惧艰险、不畏强敌。8万红军渡湘江,仅3万余人成功渡江,先辈们没被打倒。漫漫复兴路,不忘历史,坚守初心,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


二、学党史 铸忠魂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4月1日,融水县亚能天然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缅英烈、筑信仰”祭扫烈士墓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高唱国歌、敬献花圈、默哀、在纪念碑下宣誓,向英烈们表达尊敬之情,歌颂他们的赤胆忠魂。通过碑文了解本土牺牲的革命先烈,感悟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继续守护这片美好家园,是镌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身上的使命。



三、学党史 扬精神

文化传播的第一步,就是将文化根植于心。3月22日,融水县苗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弘扬民族文化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一行5人参观了位于融水县鲤鱼岩的抗战纪念馆,听馆长讲述鲤鱼岩抗战故事。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英雄人物、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滋养出了红色精神与中国魂。中共党史是一部意蕴深刻、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之魂、发扬红色精神。



融水县“小个专”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融水“小个专”党组织将继续遵循县委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小个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开创新格局、推进融水县“小个专”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