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融水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实施“中国好粮油” 行动计划,为农业合作社送上新春好礼

来源:融水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2021-02-09 17:00    |  作者: 融水县发改局

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28日下午,融水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县粮食中心储备库举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优粮优产项目补贴实物(农机)交付仪式。代表县政府将一批农机设备作为新春礼物送给永乐镇印象下芦等3农业合作社,以扶持他们投资建设融水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优粮优产子项目,连片种植推广优质稻,以带动融水粮食结构调整,推动融水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是深入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39日,自治县人民政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行动计划项目分为三个子项目,即优粮优产子项目、优粮优储子项目、优粮优购优加优销子项目。其中优粮优产子项目委托给具备连片种植推广优质稻谷实力和条件的永乐镇荣山村印象下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融水县永乐镇北高村丰裕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永乐镇四莫村瑞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实施建设。

    承建优粮优产子项目的三农业合作社紧紧围绕粮食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等总体要求,建设优质稻谷连片种植500亩至1400亩的推广示范基地,种植广粮香2号、昌两优丝苗、壮香优1205、昌两优68等香优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完成了目标任务,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果。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屯农民加入优质稻谷种植,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