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议和投诉平台

融水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部署会

来源:融水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2022-07-25 17:5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7月25,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系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县级公立医院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卫监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议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现场评审评分表》逐项解读分工,落实责任到各股室各医疗机构。

自治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卫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管理办法和建设标准,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确保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务必加强组织领导,逐一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精心组织准备,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中医药学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2016年1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是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前一阶段制订了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把中医药工作纳入“融水县“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目标。经过多年努力,全县各项中医指标有所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将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与乡村振兴、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结合,充分发挥县中医医院龙头作用,在各乡镇卫生院、卫生室中广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利用广播、专栏、宣传标语、过街横幅等宣传阵地营造氛围,积极开展中医治疗、中医保健、中医养生等知识宣教,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加快推进我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提高中医药在卫生服务中的运用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基本中医医疗服务,为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