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政发〔2022〕6号 《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工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15 09: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工方案》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管理,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特制定《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共分解确定90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主要任务

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分解6项指标性任务。

围绕全年7个方面重点工作,分解84项支撑性任务。一是“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包括3个方面13项工作任务;二是“全力抓好产业振兴,发展壮大生态经济”,包括3个方面18项工作任务;三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支撑”,包括3个方面13项工作任务;四是“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包括3个方面10项工作任务;五是“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包括3个方面10项工作任务;六是“全力抓好县庆工作,凝聚民族同心力量”,包括3个方面4项工作任务;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包括4个方面16项工作任务。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落实定期报告制度,切实提高报告质量五是严格督查考评,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四:政策咨询渠道 

  负责解读本政策单位: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电话:0772-6607580,邮箱:rsxzfb@163.com。


2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