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政办发〔2021〕61号《融水苗族自治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29 10:4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融水苗族自治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通知》政策解读

一、 文件起草依据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PPP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工作要求,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桂政办发〔202193号)的通知,推动我县PPP及有关项目的工作取得实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此方案。

二、方案内容说明

(一)总体目标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力争PPP项目新入库数量每年增长30%以上,到2023年全县入库规模42.2804亿元以上总体落地率60%以上。

(二)工作任务经组织县财政、发改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PPP项目谋划筛选,结合我县实际,确定项目实施范围主要在文化旅游、市政供水和污水排水、体育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中全面推广运用PPP模式。即是2021年计划入库项目1个;2022年计划入库项目3(其中,落地项目32023年计划落地项目1个。

(三)工作措施主要通过强化部门职责加强与社会资方沟通对接来保障。

(四)保障机制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强化人员配置加强项目督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力等三项来实现我县PPP项目工作任务。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